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教授隋卫东在燕山校区三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题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创中国特色法治建设之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红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这一场学术讲座。

隋卫东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解读。从宏观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从十八届四中全会、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重要历史节点充分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从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和怎么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即“十一个坚持”进行深刻分析;通过生动具体实际案例,引导大家共同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更加有助于全院师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切实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学院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