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年人才招聘启事

一、法学院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于2011年由原山东经济学院法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部分专业和原山东财政学院政法学院合并组建而成。1983年,山东经济学院在原基础课部建立经济法教研室,1993年设立国际贸易法专业,2000年筹建法学系,并于同年招收法学本科生。2005年法学系改制为法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政法学院的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马列主义教学研究部,1998年成立政治法律系,2002年更名为政法学院,并于同年招收法学本科生。

法学院设法学和社会工作2个专业。2011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在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其中民商法学为省级重点学科,经济法学为校级重点学科;2014年获得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开始招生。

法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专任教师77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0人,博士(含在读)35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能手1人,校级师德标兵1人。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8人,其中,19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比67.86%;6人有海外教育或交流经历,占比21.43%;教授14人,副教授14人。除专职导师外,法学院还从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高校聘请陈瑞华、赵万一、谢晖等著名教授、学者担任法学硕士兼职导师;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所务等实务部门聘请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担任法律硕士兼职导师。

法学院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彰显学科的融通性、复合性特色,在法学、社会工作等领域取得丰硕研究成果。近五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研究课题5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和青年基金项目7项),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0余项,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20余部,在《清华法学》、《比较法研究》、《学习与探索》、《法学论坛》、Asian Journal of WTO and International Health Law and Policy等CSSCI期刊、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

二、招聘计划

2019年度我院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博士3人,优先考虑经济法学、民商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博士。

三、聘用待遇

(一)海外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

1.世界前100名高校或专业前百名学科的海外优秀博士(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学科排名为准),安家费不低于60万元、科研启动费不低于50万元。享受年薪制,年薪不低于50万元。学校提供人才房。

2.世界前200名高校或专业前200名学科的海外优秀博士(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学科排名为准),安家费不低于30万元、科研启动费不低于30万元。可享受年薪制,年薪不低于30万元。特别优秀的学校可以提供人才房。

3.海外其他高校毕业的博士,安家费不低于15万元、科研启动费不低于10万元。工资、津贴及福利等相关待遇按照国家、山东省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国内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

1.安家费不低于10万元、科研启动费不低于7万元。工资、津贴及福利等相关待遇按照国家、山东省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2.所学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为A-以上的、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A类期刊发表2篇以上本专业学术论文的,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可以适当增加。

(三)符合学校预聘制人员条件的,享受年薪制(预聘制教授不低于35万元,预聘制副教授不低于25万元),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学科建设经费和工作条件等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一人一议。

四、学院配套举措

1.办公条件

学院专门为教师配备了用于科研、备课的祥天教师工作室。

2.科研激励

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积极申报以及申报立项的,除学校奖励外,我院也有相应的奖励。

3.科研奖励

对于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学校奖励的基础上,学院再予以奖励。

4.特别优秀的博士在办公条件、研究团队组建、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具体待遇一人一议。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531-82911118

电子邮箱:litongwu@liyun.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4号楼5层法学院501室

邮编:250014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参见《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公开招聘优秀博士启事》的相关规定。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热诚期待您的加盟,让我们一起共同创造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美好明天。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9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