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0年会在我校举行

10 月 16日,由我校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2010年会暨山东法学教育发展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陈泽沅,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秘书长、烟台大学法学院院长金福海,台湾世新大学法学院院长段重民,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齐延平等全省 26所法学院系的院长、主任、法学专家出席会议,我校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院长郝书辰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法学院院长梁如霞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房绍坤教授致开幕词,陈泽沅教授发表讲话,他们总结了过去一年山东法学教育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并代表法学教育研究会表达了对承办方的感谢。郝书辰院长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及法律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及山东财经大学的筹备现状,着重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发展方向等办学情况,表示要坚持“高标准、入主流、创特色”的理念,将我校法学学科建设成支柱学科。金福海教授传达了 10月 3日在第二届 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 6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讲话,希望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各高校院系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山东法学教育发展论坛会议分阶段进行,与会代表分别就“法学教育的国际化问题”、“法学教育如何应对司法考试的挑战”、“如何提高法科学生的职业能力”、“全省法学院系学生模拟法庭、法律辩论赛的组织与实施方案”、“有关法学教育的重要论题”等五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共有 15位专家学者就相关主题作总结性发言。我校法学院章彦英副教授、赵信会教授、徐凤真教授、邵文涛副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受到与会者好评。

房绍坤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规格层次高,参会范围广,是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高峰论坛。他还就明年年会安排及第一届模拟法庭比赛作了说明。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