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赵信会教授参加司法确认程序前沿学术问题研讨会

7月27日我院赵信会教授应邀参加了山东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司法确认程序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湘潭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作为司法确认制度探索者的定西人民法院的实务专家,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的专家。《政治与法律》、《法学论坛》等多家知名杂志的主编也参加了会议。与会学者就司法确认程序的法理基础、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完善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信会对第一阶段的六位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重点就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中理论和实践的关系问题、民事司法确认程序的基础理论问题、基础理论与制度运行之间的关系问题进行了回应。内容涉及人民调解协议的性质、司法确认程序的启动、司法确认程序的适用范围、司法确认申请的撤回、司法确认的审查形式、司法确认的效力、司法确认损害第三人合法权益时的救济方式等。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