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依宪治国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宪法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学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3日,我院特别邀请了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刘康磊博士以“依宪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赵信会、党委副书记危红出席活动,2017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以依宪治国为中心,刘康磊博士追溯宪法发展历史,介绍了共和国宪法的设立和完善历程。随后,他结合新时代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强调了宪法对于我国建设法制强国的重要性。接着,本着理论结合实践的原则,刘康磊向同学们介绍了依宪治国理念和相关国家法制治理的具体方法。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随着刘康磊层层推进的讲解深入了解新时代法制建设,获益匪浅。最后,赵信会总结发言,进一步升华了讲座主题。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坚持以宪法为根本行动准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自觉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和宪法权威的维护者。本次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树立依法治国坚定理念,提高自身法学理论修养。

(审稿人: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