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李艳副教授、于朝印副教授参加第五届浦江法治论坛学术研讨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浦江法治论坛·杭州峰会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财税金融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第五届浦江法治论坛·杭州峰会暨首届慧众中国信托与资产管理法治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学界代表以及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法律出版社、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齐鲁财富网、浙江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会议,收到参会论文58篇。本次论坛通过师董会在线app直播,在线听众累计达32万余人次。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监事长、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法学会银行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学界代表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楼建波教授首先进行了《信托受托人免责条款的效力》的主题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席月民研究员的主题发言是《中国信托业法的立法路径选择》

复旦大学法学院高凌云教授报告的主题是《信托财产的独立性与债权人保护之间的平衡》。

中南大学信托与信托法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建教授的主题报告是《信托连续受益人制度在家族信托中的运用》

同济大学倪受彬教授的主题报告是《中国资产管理的信托法理分析及制度构造》

我院李艳副教授、于朝印副教授参会,并分别就“信义义务缺失与投资者权益保护”、“我国资产管理人信义义务法定化”提交论文并做主题发言。

信托作为一种灵活有效的财产管理方式,在投资理财、慈善公益、养老安排及家族财富传承管理等众多领域发挥着日益广泛而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自2018年4月以来,随着《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的发布,大资管统一监管时代已经到来,信托就在我们身边,但信托理论研究及立法现状远远滞后于信托实践的要求,希望我们法学院有更多的师生关注信托法,参与到信托法研究中来,一起学习,共同探讨,在信托法这篇广袤的土壤中留下我们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自己的足迹!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