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1月10日上午9:00,学院领导班子在法学院会议室4508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隋国武、副主任刘国强,院党委书记邵文涛、院长赵信会、院党委副书记田军、危红、副院长李震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议。

邵文涛代表学院党委重点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推动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等方面作对照检查,五位班子成员逐个分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自己的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查摆过程中,班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扣会议主题,认真贯彻整风精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剖析透彻、抓住要害。见人见事见思想,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同志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效果进行了点评。王邵军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要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措施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思想提高、问题解决、落实到位。

王邵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找准学科增长点,打造人才梯队,促进科研成果产出,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措施办法,激发活力,解决难题,闯出学院内涵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带头联系师生,靠前服务,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法学院内涵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这次民主生活会着力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和思想作风建设,对照检查材料挖掘很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很到位,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起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作用,端正了党风、增进了团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审稿人:田军)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