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法学院邀请杨立忠同志为党员上党课

4月11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在燕山校区模拟法庭室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主持党课。

会上,杨立忠首先提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做到顶天立地,要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一要政治合格,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端正态度、摆正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落实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二要执行纪律合格,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作为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同时要遵守学校规章和社会规则,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培养品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具体说来在家要孝敬父母,在校要尊师重教,在外要仁恭礼知,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杨立忠同志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作为发展党员一要刻苦学习,熟悉文件;二要吃透精神,领悟本质;三要结合实际,调查研究;四要落实计划,努力创新;五要稳中求进,务实敬业。

本次党课培训让新党员们印象深刻。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听完感觉收获很大,及时汲取思想养料真好,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党课是法学院分党校“新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后续,学院还将按照教育培训计划,对新党员进行系列党课教育。

(审稿人: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