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法学院教职工党员赴红旗渠学习培训

4月13日、14日两天按照《2019年法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法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进行了学习考察。在短短的周末两天时间内,大家参观考察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红旗渠纪念碑、青年洞等,实地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

林州市处于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历史上严重干旱缺水。为了改变因缺水造成的穷困,20世纪60年代,林州市人民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经过十年艰苦奋斗,战胜种种困难建成的红旗渠,改变了林州市历史上严重缺水的状况,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红旗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是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林州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红旗渠实地参观、学习、考察,法学院教工党员收获巨大,无不被这一宏伟的工程震撼,为红旗渠精神所感动,灵魂得以净化,精神受到鼓舞。学院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人:邵文涛)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