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保障论坛成功召开

2020年1月14日上午,法学院和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了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保障论坛——知识产权保护篇。校长赵忠秀、济南市政法委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赵忠秀强调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法学院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要利用好法治这一国之重器、利器,剑指问题,精确制导,结合山东方案战略需求,提升科研创造能力、开展前瞻基础性研究,加强关键共性立法技术和法律问题的攻关创新,产出一流法学研究成果,以法治改革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区和高度开放的自贸试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贡献中国式智慧,在山东自贸区这片国家开放倒逼改革的压力测试田上趟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兴省、法治兴国之路。

本次论坛的举办也是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保障论坛系列研讨会的开篇之作,其目的是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研究中心研究成员前期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研究成果的固化,助力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在济南片区的全方位实现。论坛中,中心研究成员张晓霞教授、赵建良副教授、王莉莉副教授分别从不同视角就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建设作了主题发言,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徐晓雯教授、经济编辑室主任时明芝教授、主任助理高琼编辑对三位教授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系统点评。

撰稿人:赵信会

校对:李震、王莉莉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