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教师的专家建言获省政法委书记林峰海肯定性批示

近日,我院赵信会教授和李震副教授向省政法委提交的专家建言“为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治环境”获省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同志的肯定性批示,批示进一步要求将专家建言批转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等政法机关研究和分析执行方案。该专家建言,结合疫情防控下我省复工复产工作中面临的实践问题,从多个方面提出建设优质复工复产法治环境的建议。内容包括快审快结行政诉讼案件、快审快结民事诉讼和民事执行案件、建立法治下乡、法治进基层、法治进企业的常态化服务机制等。多年来,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法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多名教师担任不同层次、不同级别、不同种类的政法机关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利用其智慧为政法机关适用法律、执行法律提建议、出主意、解困惑,甚至直接参与疑难案件办理的讨论、法官检察官遴选,以另外一种形式助力国家法治建设,助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撰稿、审核: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