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院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达成合作意向

5月26日应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主任李玉飞、副主任孟凡麟等的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院长赵信会、副书记危红、办公室主任李同武一行到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考察调研,并就双方将来的合作进行了洽谈,最终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李玉飞等首先带领考察调研的学院领导参观了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的办公条件、详细介绍了周边的环境。参观过程中,李玉飞等结合兰迪律师事务所的建设情况给考察调研的学院领导分享了兰迪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业务运行发展制度等等。

在随后的洽谈环节,李玉飞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产生并逐渐发展的历史过程,全面展示了律师事务所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诠释了律师事务所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以及以国际上潜在的市场为导向有选择地设局布点、开展工作的近期规划。李玉飞的介绍也让考察调研的学院领导充分感受到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及其团队的创新担当意识以及团结奋进、拼搏奋斗的律所文化。赵信会代表学院向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的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方向:学院将努力依托学校的优势资源发展具有山东财经大学特色的法学学科,在实现学科发展的同时反哺、支撑学校优势学科的发展;学院将积极贯彻学校制定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的方针政策,争取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中发出山东财经大学的声音,体现山东财经大学的智慧,为此,学院一直将理论联系实际作为学院发展的基本指导思想,谋求、强化与地方各级政府、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以社会需要为导向调整法科人才培养方案,将专业、复合、交叉、特色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近期,学院已经讨论通过了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法律与经济实验班的培养方案。邵文涛则要求双方的合作必须立足现实实际情况并具有前瞻性,邵文涛还对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济南)提出来的一些合作方案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建议。洽谈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洽谈双方一致认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并约定后续将对合作的具体内容、方案等进行沟通交流,力争早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实质性的战略合作。

(供稿审核人: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