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与德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院校战略协作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交流合作,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融合发展,5月28日,德州中院与我院法学院举行院校战略协作签约仪式。德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孟祥刚,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光辉,我院院长、教授赵信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孟祥刚院长在致辞中对山东财经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旨在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工作水平,为双方平等协作、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赢、实现双向受益奠定扎实的基础。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特色鲜明,是省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是全省学科齐全、规模较大的法学院系。德州中院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深化合作,互促互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注重优势互补,促进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合作品牌,为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友春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律实践与法学教育紧密相连,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是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学研互动的有益探索。近年来,德州中院在家事审判、扫黑除恶、矛盾化解、破解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乃至全国司法审判贡献了德州智慧。下一步,双方要加强互相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平台建设,全面深化院校战略合作,共同为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双方就理论研究、学生实践、课题调研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参观了德州中院“一庭三室”(少年家事审判法庭、亲情交流室、少年家事和解室、家事工作室)、第一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

德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勇主持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法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同武,法学院副教授于朝印,德州中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核人: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