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开展“用脚步丈量梦想”考公、考博讲座

为促进学生进行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认识就业形势和高效利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间,5月16日下午法学院“成长•成才大讲堂”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08级本科生、现山东大学法学院博士后丁瑶进行了“用脚步丈量梦想——关于考公、考博的感悟与经历分享”的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林斌和21级、22级研究生代表到场参加了讲座。

首先,沙林斌介绍了学校进行成长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对于学生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激励我院学生提高学习能力、规划个人生涯和明确人生目标。

随后,丁瑶从个人基本情况、考公和考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个人基本情况方面,丁瑶结合个人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对在校期间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内容、学习时间规划和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方向的选择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考公方面,丁瑶向同学们介绍了现阶段考公各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备考的基本方法,鼓励同学们用和平的心态多尝试、参与各个地区的公务员考试;在考博方面,丁瑶讲解了“申请—考核制”和“统考制”两种不同的博士生招考方式,并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全部讲解完毕后,丁瑶对于同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中产生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沙林斌结合我院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在校的时间努力学习,多与老师和身边优秀的同学沟通交流,做好研究生阶段的个人规划。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

                                                                                         审核:沙林斌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