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上廉政专题党课:自觉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5月25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危红在燕山校区4508会议室以《自觉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为题,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廉政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参加。

党课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讲述了一个个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发人深省,让人扼腕叹息。因为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扭曲,年轻干部刚起步就跌倒,失守的是青春,葬送的是前程,辜负的是组织的培养与信任,教训之深刻,代价之沉重,令人之叹息。

廉政党课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久久为功打造学院廉洁文化,结合警示片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学习党内法规发展历程,查找自身在学党纪法规、自觉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唤醒大家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引导大家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树好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就如何遵规守纪,危红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多数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都是纪律规矩意识树地不牢,提前埋下隐患,造成严重后果。我们要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每一名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危红最后总结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真挚的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对权力保持敬畏感;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