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奋斗绽放芳华——法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法学院分别于2月7日、2月24日举行系列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孟静怡、张志攀、金海凌、蒋凯雯、张莹、王英恺、秦玉洁、张立国、董新有、刘皓月、王军玲、方晨霁参加,法学院就业办主任郭蕾、辅导员赵金鹏以及法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交流会。

2月7日,孟静怡、张志攀、金海凌、蒋凯雯、张莹、王英恺等七名校友参加交流会,就业部侯佳敏主持。七位校友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硕与法硕的区别及不同选择的备考经验,并根据自己所在院校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的情况。结合同学们需要,七位校友重点针对“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专业”“学硕与专硕的取舍”“考研资料信息如何查询”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对线上的同学提出的备考期间遇到的问题,七位校友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

2月24日,秦玉洁、张立国、董新有、刘皓月、王军玲、方晨霁六名校友参加交流会,就业部侯佳敏主持。六位校友向同学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考研情况及备考经验。随后,分别从择校、备考、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各自备考时的复习经验、笔试复试技巧以及调整备考期间的紧张心态的方法。校友们也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择校时应考虑的因素”“激烈竞争下‘五院四系’的利与弊”“法考与法硕可否同时兼顾”等问题做出针对性解答。

本次我院开展的寒假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处在备考迷茫期的同学们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方法,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指明了方向,使考研学子们对未来的求学之路更加坚定、更有信心。法学院学子定不负众望,再创考研佳绩。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