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9月2日,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选拔赛在燕山校区4616室成功举办,法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靖霖律师事务所(济南)主任杨汇、党委副书记危红、刑法与诉讼法学系主任吕欣到场指导,15位2017级法学院同学参加比赛。

首先,参赛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阐述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的法学理论学习和实践经历阐述自己对于司法实践的理解。随后,杨汇律师针对每位参赛同学的发言犀利提问,选手们与杨汇律师的交流极具思辨性,一问一答精彩纷呈。比赛接近尾声,杨汇律师幽默地讲述了2018年模拟法庭大赛的选拔标准,他强调参赛时大家要注意职业形象,参加审判时要有层次感、现场感、正义感,坚决捍卫司法权威。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位同学进入了下一轮比赛,进一步与杨汇律师交流比赛的经验与技巧。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进一步了解司法实践,增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接下来的复赛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我院参加下一届模拟法庭比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增强了信心,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审稿人: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