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丛晓峰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应我院邀请,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丛晓峰教授于10月10日下午2:30在我院461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技巧”的报告。

报告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教授主持,邵书记代表法学院欢迎丛部长的到来,并向我院参会教师介绍了丛部长的简历。丛部长曾任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而且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匿名通讯评审专家,对法学研究颇有心得。丛部长首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提出大学老师要有学术胆量、学术信心、学术勇气和学术气魄,做真学问;其次,丛部长将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和活页工作视为回答试卷提出的问答题,以登泰山为例,用生动、详实、贴近实际的语言,具体指导了课题选题、主要研究内容、思路和方法、创新点等项目的填写技巧,并重点介绍了法学学科的研究方法;丛部长最后强调了要重视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

丛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告诫我院教师进行学术研究要重视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并为教师申报课题指明了方向、解决了困惑。学院参会老师一致表示这场报告很及时,满满的干货,对马上要开始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充满信心。

撰稿人:李震、赵建良

审稿人:田军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