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法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院长讲座——明确人生新目标

9月16日下午,法学院院长赵信会于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讲座。赵信会首先指出,考上研究生仅是既往目标的达成,人生是面向未来的,同学们应尽快沉下心来,明晰未来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其次,作为一名法科学生,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善于观察、认真读书,不断提升法学理论素养。最后,他希冀同学们成为有情操、有品德的法律从业者,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分享——指引职业新方向

9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临清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我院优秀校友李成龙于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作题为“从检察人的视角谈法学研究生的努力方向”的报告。首先,他指出要跳出舒适区,做好社会实践大文章,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不断反思、总结,挑战自我。其次,要以体系化的方式学习,形成科学学习方法和良好学习习惯。接着,他从防范法律职业风险、个人品行风险等角度,提醒做到崇法尚德。最后,他强调要有大情怀和大格局,不断超越自我。

主题班会——适应校园新生活

9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于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加油青春”主题班会。首先,危红指出要培养良好习惯、保持平和心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随后,危红就疫情防控、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就业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班委、奖助学金、党组织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危红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做规划,以精神饱满的面貌、勇往直前的心态迎接人生新篇章。

宣讲活动——融入学院新集体

9月16日下午,法学院于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会宣讲暨班团经验分享会。首先,2020级三位班长与新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学习方法、时间安排、自我提升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随后,研究生会各部门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部门职能,展现部门风采,并表示期待每一位热爱工作、认真负责的新同学的加入。最后,学长学姐鼓励大家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良师传道——开启学术新篇章

9月23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周煜博士于燕山校区2201、2202教室作了题为“如何写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篇论文”的讲座。首先,周煜从科研要求、现实需要、能力锻炼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写好文章的重要性。随后,他谈到写好论文要具备批判、学习、合作以及时代精神,周煜还强调优秀的学术论文应讨论“真问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术研究。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此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研究生生涯编织了崭新的图景,相信大家会尽快融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