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有关要求,2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燕山校区45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危红,院长赵信会、党委副书记沙林斌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沙林斌主持。

本次述职汇报由教工、学生党支部共11个党支部书记进行汇报,其中教工党支部书记4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4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1人(2人进行书面述职)。会上,各党支部凝练支部工作特色,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今后的打算、计划等5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危红综合述职情况、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与期望。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危红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筑牢理想信念忠诚。带头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恪守公道正派,带头增强履职本领,带头永葆清廉本色,打造模范党支部和过硬队伍。二是坚持基层导向,激活党建内生动力增强党建实效,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三是坚持服务导向,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坚持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强基固本中不断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通过党支部相互横向对标找差距、纵向对比补短板,为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杨玉霜 审核:危 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