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法治观念,提升教育理念,增强我院师生使命感、责任感,3月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10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影片《第二十条》以真实司法案例为蓝本,用细腻的人物刻画和情节设计,深入探讨法治精神和社会公正,生动演绎了我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中“正当防卫”界定的修正过程,折射出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最朴素的需求和渴望。

观影中,“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等句句台词振聋发聩,使观影师生形成强烈共振,也引发了师生对刑法理论知识的思考和讨论。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思锐说:“作为未来的法律工作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要像电影里的检察官那样,用勇气和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法律最朴素的情感期待。”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也是新学期师生共上的一堂“大思政”课程,增强了法科学生一次直观的法条适用学习,更是一场职业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表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守法律底线,努力践行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撰稿:刘江山  杨玉霜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