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及命题通知

 

一、考试日期

本学期第十六周结束授课,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随堂考试:2021621日(星期一)至2021年627日(星期日)。

集中考试:2021628日(星期一)至2021年74日(星期日)。

二、随堂考试

按照教学安排,第十五周或之前结课课程,均在最后一次授课时段进行考试;第十六周结课的户外体育类、实验或实践课、听说视听类、论文类等课程均在第十六周最后一次授课时段进行考试;在第十六周结课的其余随堂考试课程,安排在第十七周授课时间段内进行考试。

请随堂授课老师提前联系教学管理人员确定随堂考试时间、地点和监考人员,并由授课教师通知学生考试统一要求单人单桌,考试时间与教室确定后不许私自变更。

三、集中考试

根据监考工作要求,监考人员一律由本校教师组成,所有授课教师均需参加期末监考如监考人员名单中信息有误或需提出申请,请于4月27日17点前报给学院。

课程考核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分配过程考核成绩与期末考核成绩比例,确定课程考核方式。过程考核主要包括学生的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课堂问答和讨论、作业和测验、期中考试等项目,原则上,除出勤考核外,过程考核不少于五次过程考核成绩的项目组成及各项目评分方式等要素由课程负责人与课程教学团队确定,学院批准。教师应完整记录过程考核中学生各考核项目的内容与表现,要在课程结束时向学生公布平时成绩。学院要引导教师根据不同学科和课程特点,加大过程性考核力度,提高过程考核在课程考核中的比重

                             考核方式变更申请

期末考核可采用闭卷笔试、开卷笔试、口试、笔试与口试相结合、在线考试、答辩、操作演示、课程论文、调研报告、作品设计等多种形式。若采用有别于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成绩分配比例和考核方式,要由主讲教师提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考核方式变更申请表》,一式两份,经课程负责人签字同意,一份随学生答卷存档,一份报教务处备案。主讲教师要做好考核材料的存档工作。

                     命题套数

试题由课程组负责人统一组织完成命制。可采用试题库、命题小组或校外专家等命题方式,尝试教考分离集中考试课程与随堂考试课程要分开命题,考试时间段不同或教学大纲不同的同一课程要分开命题,要分校区命题。在同一时间考试、同一教学大纲、同一校区内课程须统一命题。同一门课程,混合式改革的教学班与非混合式改革的教学班,统一命题。

在同一校区同一个时间段内考试且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需命制两套(A、B卷)试题,在同一校区两个时间段内考试且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需命制三套(A、B、C卷)试题;在两个校区两个时间段内考试且教学大纲相同的集中考试课程需要命制四套试题。以此类推。

    命题规范

1)使用统一的试题模板(模板参照附件3),小四号宋体,卷面不留答题空间,单面打印,试题字迹要清晰,每页页脚中间位置须有第几页和共几页的字样;一份试题一张封面,须准确填写试题封面上规定的各项内容课程负责人签字如命题教师同课程负责人为同一人,可由系(教研室)主任签字,或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字,书钉装订

2)每门课程的试题总分值均为100分,随堂考试以及集中考试均用时90分钟。

3)按照课程思政与“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标准,要加强试题内容设计。试题内容要符合教学大纲,在题型、题量、难易度、覆盖面、重复率等等方面要符合考试规定。特别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试题内容要包含对课程思政元素的考核。二是要加大试题难度,试题中“三基”部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综合运用和提高(扩展)部分具有合理的比例(通识教育课试卷,各部分试题比例一般控制在 5∶3∶2 左右;专业课试卷,各部分试题比例一般控制在 4∶3∶3 左右)。三是要根据课程特点加入非标准化答案题型,或者促进部分主干课程实行非标准答案考试,检测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其中,名词解释、填空、简答等记忆性题目总的分值比例一般不超过全部分值的 30%。

4)开卷类考试试题不得采用名词解释、填空、简答等记忆性题型。

5)命题人要做好试题的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论文性试卷的评分标准不得少于5个评分要点,且须注明每个要点的评分标准。

重要提醒

1、必须用本次通知附件的模板命题!(学校经常更新模板
2、请于510日下午17点前,把纸质试题交院办4501,注意保密

3、交题前,要先找相关负责人签字填写意见,然后再交学院
4、试卷封面的相关信息要填写准确、完整,以免影响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2020-2021-2课表(班级和人数).xls

 法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监考教师名单.xlsx

 附件3:试题模版及封面、试题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模板、变更考核方式申请表.rar

 法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集中考试课程试题报送一览表.xlsx

 法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随堂考试课程及考试安排表.xlsx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