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启事

一.法学院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于2011年由原山东经济学院法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部分专业和原山东财政学院政法学院合并组建而成。1983年,山东经济学院在原基础课部建立经济法教研室,1993年设立国际贸易法专业,2000年筹建法学系,并于同年招收法学本科生。2005年法学系改制为法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政法学院的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马列主义教学研究部,1998年成立政治法律系,2002年更名为政法学院,并于同年招收法学本科生。

一、基本情况

学院开设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并设置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和法律与经济两个特色实验班,法学专业为省一流本科专业。2011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在法学理论、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其中民商法学为省级重点学科,经济法学为校级重点学科;2014年获得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人大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中国法学会济南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制研究中心、山东省教育立法咨询服务基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综合研究基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周末说法》专家顾问单位。

学院现设有法律学系、民商法学系、经贸法学系、刑法与诉讼法学系和社会工作系5个系,有中意经贸法律研究中心、山东省与意大利交流合作研究中心、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法社会学研究中心、城乡土地法治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刑事法研究中心、兰迪一带一路国家经济法治研究中心、社会工作与公益慈善研究中心等。拥有藏书约16000册法学专业图书资料室,设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实验室、物证实验室、法律援助中心等。

二、师资队伍

法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9人、博士(含在读)3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能手1人、校级师德标兵1人、省法学研究领军人物1人。23人兼任国家级、省级法学研究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等,3人担任省市级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多人曾受邀参加“首届中日韩法律论坛”、“中英比较公法论坛”、“Securing Our Economic Prosperity”、“Trade and Economic relations between the EU and the GCC countries”等国际会议。

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2人,其中23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比71.88%;9人有海外教育或交流经历,占比28.13%;教授13人,副教授17人。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在职称、学历、学缘、学科等结构方面形成合理布局。为拓宽研究生培养渠道,促进对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除专职导师外,学院还从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聘请陈瑞华、赵万一等20位著名教授、学者担任兼职教授;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国浩(济南)律师事务所、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所务、浙江靖霖(济南)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聘请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

三、学科建设

学院法学学科建设发展迅速,法学专业于2011年成为省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省一流专业,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先后于2011年和2012年被评为省重点学科、校重点学科,法学学科于2014年被评为校“高原学科”。参与起草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规范文件,参与发起成立省法学教育联盟。

研究生学科建设方面,法理学等5个二级专业设有法学方法、法社会学、财税金融法、民法学、商法学、经济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等10余个研究方向,法律专业硕士设有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两个专业。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努力实现经、管、法融合,形成了“立足法学、兼顾特色、理论与实践并重、服务地方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学科特色。在课程设置方面,多方面建设交叉融合的具有财经特色的法学课程体系,既体现财经特色,又重视交叉学科建设。学院积极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授权点,现已通过山东省审核。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强化精品课程和特色专业建设,改革效果显著。2005年“商法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7年“民法学”被评为省级重点基础建设课程,2015年“法和经济学交叉学科建设”获准立项,2016年法学学科遴选高原学科建设项目,法学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教学案例3个入选国家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省级立项2项、校级立项1项,省级、校级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各立项1项、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14项。

二、招聘计划

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155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我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博士2人,其中包括一名社会学或人类学专业(研究方向为社会工作)博士,一名诉讼法学专业博士。

三、聘用待遇

(一)海外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

1. 世界前200名高校或专业学科的海外优秀博士(以毕业当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学科排名为准),安家费30~60万元、科研启动费30~50万元。一人一议,可享受年薪制,年薪30~50万元,特别优秀的可以提供人才房;

2. 国外其他高校毕业的博士,安家费20~30万元,科研启动费15~20万元;

3. 各项具体待遇结合个人科研和教学能力确定。

(二)国内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

1. 安家费15~30万元、科研启动费10~20万元,工资、津贴及福利等相关待遇按照国家、山东省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所学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为A-以上的、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A类期刊发表2篇以上本专业学术论文的,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可以在范围内适当增加。

2.各项具体待遇结合个人科研和教学能力确定。

(三)符合学校预聘制人员条件的,享受年薪制(预聘制教授不低于35万元,预聘制副教授不低于25万元),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学科建设经费和工作条件等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一人一议。

四、学院配套举措

1.办公条件

学院专门为教师配备了用于科研、备课的祥天教师工作室。

2.科研激励

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积极申报以及申报立项的,除学校奖励外,我院也有相应的奖励。

3.科研奖励

对于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学校奖励的基础上,学院再予以奖励。

4.特别优秀的博士在办公条件、研究团队组建、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具体待遇一人一议。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198807

电子邮箱:litongwu@aliyun.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4号楼5层法学院4501室

邮编:250014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参见山东财经大学主页《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简章》的相关规定。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热诚期待您的加盟,让我们一起共同创造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美好明天。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2年2月17日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