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及要求

 

1、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与自己指导的学生在同一个答辩组。当自己的学生答辩时,其导师不参加提问由本组其他老师进行提问

2、首次答辩时间在5月9-12日之间,具体时间由答辩组长要协调本组老师和学生商定,并由组长告知本组老师和学生。

3、答辩前,答辩组长要预先组织本组老师和学生进行一次网上测试,测试网络,熟悉流程,为正式答辩做准备。

4、答辩前,各组长安排本组老师互换论文,熟悉论文内容以便进行提问,比如,A老师的学生论文给B,B给C,C给D, D给A。以此类推。

5、首次论文查重结果预计在427公布,未通过的学生另行通知。

6、补答辩时间在5月13-18日之间,未通过首次答辩的学生、未通过首次查重检测的学生和个别因事申请延期答辩的学生参加补答辩。由该学生所在的答辩组长,负责安排好补答辩的具体时间,通知学生并向学院报备

7、答辩时,各组长要主持好答辩活动,维护好纪律和秩序。答辩时,需要留存答辩过程的记录材料,包括答辩图片、截屏、音视频材料等。答辩情况应有详细纪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做好归档。

8、答辩后,各位老师收齐自己学生的四个表格电子版(答辩记录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评阅审核),交给答辩组长。答辩组长收齐本组老师的表格,连同答辩的相关照片、截屏或其他记录资料,统一交给教学秘书存档(只要电子版即可,不需要纸质的)。

9、答辩后,答辩组长及时在系统填写本组学生的答辩结论和成绩。指导老师及时督促学生按照答辩意见进行修改论文,并在系统上传论文终稿。

10、答辩成绩即为学生毕业论文的成绩,优秀率不超过15%,请各组长注意把握。

11、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其总文字复制比要在15%以下。答辩后其导师要把优秀论文的查重报告(校图书馆出具的电子版)发给教学秘书存档。

12、个别因面试等原因申请缓答辩的学生,下载并填写延期申请表,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经辅导员、指导老师和答辩组长批准后,由答辩组长发延期表发给教学秘书备案。

13、关于组内论文换阅的FAQ:
1)强智系统没有互换论文功能。导师只能在系统查看自己学生的论文,没有权限看别人学生的论文。可根据组长安排,通过微信或邮件等方式交换论文。
2)因匿名评阅老师已写过评阅意见和评阅成绩,所以组内交换论文,不需要写评语和成绩,只需要熟悉相关论文内容,准备好提问即可。
3)组内换阅论文前,请让学生把论文打包给导师,然后导师按照组长的要求,发给组内其他导师阅读。比如,A老师的给B,B给C,C给D,D给A。
4)学院为每组安排了两名服务学生,组长可以指导安排他们填写答辩记录评分表。

14、相关表格填写的参考时间:

 (1)开题:2022.2.20之前; 2)中期 2022.3.13之前;(3)评阅 2022.4.11-15;(4)答辩按照各组实际时间。

                                                          

                                            答辩纪律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的一次考试,学生应严肃对待,不得迟到。无故未参加答辩,相当于旷考,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认定为不及格。
2、确实有急事无法参加首次答辩的学生,一定按照通知上的程序,办理相关手续,经过相关老师的批准。否则,一旦发现,学院将上报教务处,按照不及格处理。
3、提醒毕业生,不要光忙着找工作和考研,不把毕业论文和实习当回事。以往就有学生找到工作或考上研,结果没拿到毕业证。顺利毕业是一切的前提,一定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答辩。


附件下载: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doc 

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docx 

答辩记录和评分表(法学院).xls 

答辩程序与纪律要求.docx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