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1月4日下午,我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曲衍波教授做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院长赵信会、教师代表赵建良、王华、吕欣、肖夏、董文、赵景顺、刘岩、杨姿等参加会议。副院长纪建文主持会议。

赵信会首先对两位专家在百忙中拨冗莅临辅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学院将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为此在2024年的基金申报过程中新增校内专家论证环节,希望能充分借鉴我校兄弟学院的申报经验,助力法学学科的发展。期待在专家的持续指导帮助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能取得实质性突破。

田金方、曲衍波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共性问题:题目应“中题小做”,要下沉到微观层次、解决具体问题;选题的核心问题与独特价值应突出显示;文献梳理要注重时效性并依据逻辑关系进行简要综述;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要作为重点详细阐述,根据研究的需要来确定研究内容与总体框架的表现方式,应重点突出且逻辑合理;预期成果要具体明确,参考文献数量得当。同时,在申报过程中要有充足的时间保障,反复多次修改打磨申报书,以质取胜。最后,两位专家对与会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逐一辅导,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专家论证会为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借鉴经验,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完善方向。

       撰稿:董文   审核:纪建文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