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

3月1日上午,法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交叉法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海燕教授为我院教师进行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初稿的论证与指导。院长赵信会、教师代表赵建良、王华、吕欣、肖夏、董文、赵景顺、刘岩、杨姿等参加会议。副院长纪建文主持会议。

赵信会对张海燕拨冗支持法学院的国社科申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老师重点介绍了张海燕近年来在国社科申报方面取得的成果,回顾了法学院2024年国社科申报工作的组织情况和前期论证情况。强调法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本次论证会是法学院围绕2024年国家社科申报工作开展的第二轮专家论证会,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不断完善申报书。

张海燕首先从宏观上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的流程和时间节点,强调了每个申报环节的注意事项。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分享了申报书活页各部分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强调选题依据应当与《选题指南》相结合,并就重点选题、学术史梳理、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等部分的撰写进行认真细致的说明。最后,张海燕就老师们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与会老师认为,张海燕教授的申报辅导点面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老师们受益很多,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和打磨申报书。

撰稿:杨姿 审核:赵信会 纪建文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