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赵信会教授在《法学论坛》上发表学术论文

我院院长赵信会教授在《法学论坛》2020年第1期上发表了题为“禁止自证其罪与刑事证明妨碍的冲突与衡平”的论文。《法学论坛》是由山东省政法委之山东省法学会主办的法学类核心期刊,是北大核心期刊,也是CSSCI期刊,影响因子1.32,复合影响因子2.614,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法学会法学类权威核心期刊。论文“禁止自证其罪与刑事证明妨碍的冲突与衡平”,是赵信会研究发表的系列证明妨碍论文中的一篇,论文以2012年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禁止自证其罪原则与证明妨碍制度之间的理念、制度目标、基本内容之间的冲突为切入点,对刑事诉讼中的证明妨碍进行了类型化研究,认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所实施的证据毁损行为已经严重妨碍控方的公务,应该将之列入证明妨碍行为,并给予相应制裁,不过适用刑事证明妨碍推定则应该采取谨慎的态度。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