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石岩副教授获山东省本科教改立项

在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中,我院石岩副教授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双循环式培养机制研究》获得省级本科教改(面上)项目立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和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这既有战略需求的考量,也有具体的问题指向。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时代背景下,加大力度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是当前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中亟需回应的一个极其重大而又关键的问题。本项目研究旨在解决现有培养模式不能适应时代需求、人才供需严重不匹配问题,突出时代性特征,强化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育理念转变;突出系统性思维,将管理学环节控制和循环理念引入培养设计,形成以体系大循环和环节微循环为特征的“双循环式”培养机制设计方案,优化教学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我校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的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撰稿人:石岩   审核:王莉莉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