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迎接宪法日的到来,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分研究生至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龙洞司法所开展了宪法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承办,共有15名研究生参加。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社区矫正宣告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人民调解工作室等工作场所,了解了社区矫正的基本规定、基本流程以及主要任务,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随后,同学们以“宪法日”为主题,从宪法的概念、地位、内容、沿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宪法重要性的认识。在座研究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自觉做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

通过本次宪法日活动,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同学们从知法、懂法向守法、用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审稿: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后台管理|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