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修养,坚定人生信念。11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李永刚在燕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开展励志向上主题讲座,讲座主题为“让信念唤醒你心中的巨人”。2019级学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永刚以刘伟、雷庆瑶等人的励志故事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信念的重要性。对于何为信念,他认为要从内涵、特征、能量三个方面具体分析。同时,他指出信念有六点重要作用,即指引奋斗目标、走向卓越,提供前进动力、开发潜能,让人百折不挠、意志坚强,让人工作勤奋、豪情万丈,提升人生境界、品行高尚,使人看到希望、实现梦想。他希望同学们避免功利性、精神动力不足等问题,正视困难挫折,发挥信念作用,明确人生方向。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明白了信念的含义和作用,坚定了人生的发展方向,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帮助。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后台管理|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