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分研究生前往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龙洞司法所开展了宪法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承办,共有10名研究生参加。

首先,同学们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公室、矫正宣告室、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室,学习了社区矫正期间的基本监管规定。随后,龙洞司法所所长闫学才就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社区矫正的基本制度和流程,以及司法所近期开展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最后,同学们围绕宪法日活动的主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就社区矫正工作和基层宪法宣传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与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与基层司法工作者面对面沟通,近距离接触宪法、感受宪法,增强了宪法意识,为自身学习掌握法律理论知识提供了实践支撑。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后台管理|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