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弘扬法律文化,增强我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协作,10月2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和法律援助中心在学院模拟法庭举办“12.4”宪法宣传日系列辩论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林斌、刘岩博士、本科生辩论协会成员、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沙林斌对此次辩论赛进行致辞。沙林斌指出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书本中的内容运用到辩论场上,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辩论活动正式展开。本次辩论赛分为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共有48名参赛选手对6个辩题进行辩论。在赛场上,同学们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思想碰撞于话语之间,思维激荡在舞台之上。最终,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曹海琳、狄晓旭、李瑞峰、刘祥伟同学获得一等奖,朱亚文、高德虎、刘博、高倩、芦国豪、王宇、高翔、陈贾佳同学获得二等奖,张玟韬、苏昂、赵文浩、徐立红、宋露、谭圆凡、仝琳、尚佳伟、于萌萌、岳美丽、李宇辰、李鲁琳同学获得三等奖,李瑞峰、刘晓悦、刘博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后,刘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刘岩强调辩论赛是一场法律实务的模拟,不仅可以展示大家的风采,还能锻炼我们的法律思维,有利于毕业论文的写作。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的思辨能力与沟通技巧。

(审核人:沙林斌)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后台管理|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