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法律援助的认识和了解,普及《法律援助法》的基本精神与核心要旨,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与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榕园说法”活动,邀请法学院侯圣和老师在四号楼模拟法庭举行了以法律援助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苏昂介绍今日的主讲人侯圣和老师,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

首先,侯圣和老师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历史,并向大家讲述“榕园说法”系列活动的命名渊源与其成长路脉。接着,侯圣和老师围绕案例接待、案例讨论等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分享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方式。

然后,侯圣和老师介绍了《法律援助法》的前身,就现行的《法律援助法》框架和内容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法律援助实务着重剖析了法援律师职责及法律援助案件具体流程等重点内容。

在中间知识提问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现场同学回答与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法》有关的问题,现场同学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侯圣和老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其亲身经历的法律援助实际案件,并恳切地对校法律援助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躬身实践,学以致用。

   法律援助是一项扶危济急、使社会弱势群体得以平等地站在法律面前得到法律保护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法律援助制度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领悟到法律援助中心“以我所学,回报社会”所包含的使命与责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审核人:沙林斌)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后台管理|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