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白争雄应邀到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讲课

2021年4月7日,浙江靖霖(绍兴)律师事务所主任白争雄应邀到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为法律硕士授课。

白争雄律师是法学院2007级校友,怀着对母校的一腔热忱,多次回来法学院授课。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今年是第四年他在法律硕士班的课堂上分享个人执业中的宝贵经验。自2012年以来,白争雄代理了一系列重大案件,例如李克强同志批示督办的温州双屿房屋倒塌致22人死亡案、上海银行被骗15亿元案、焦点访谈专题报道的温州特大网络赌博案等。

本次课上,白争雄律师讲授的主题是《论一名合格刑辩律师的职业素养》。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名合格的刑辩律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其次结合两个案例讨论了刑事辩护方面的焦点问题。他通过对案例中争议焦点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使同学们明白如何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法律实践当中。白争雄律师还热情邀请同学们模拟进行第一次会见当事人的情形。并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专业点评和细致指导。最后白争雄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嘱托同学们:“也许当初吸引你想做一名刑辩律师的是某部电影中的角色,但当你真正下定决心去从事这份工作时,它就会褪去那层滤镜,让你感受到辛苦与压力。所以,同学们一定在校园里打好坚实的理论根基,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并做好足够的心理建设,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努力奋斗。”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