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校友王同庆做演讲

4月15日,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青岛市律师协会投融资委员会主任、山财大校友王同庆律师在线上开展“律师职业知识结构浅析”专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法学院副院长纪建文、法学院教师王磊、张闽、就业办主任郭蕾出席本次讲座,法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谢梦雨主持本次讲座。

王同庆开场从四方面剖析律师职业能力需求:沟通力、关系力、学习力、逻辑力。他指出,要做好律师职业,除了上述这些“元能力”之外,还应掌握这个职业特有的知识、技能和思维方式。随后,王同庆结合律师行业的特殊性把法律服务归纳为律师服务、公证、专利代理、商标地理、版权代理、移民代理及基层法律服务等。同时,王同庆表明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如何进行专业定位、选择自己的目标市场并为之提供有特色的服务项目已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之后,王律师着重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业务指导目录》展开,详细介绍了刑事业务、行政业务、民事业务、金融证券保险业务、房地产与能源资源业务、婚姻继承和劳动保障业务等,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开拓视野,扩宽知识面。最后,王律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内容丰富、气氛融洽,赢得了同学们的欢迎和称赞。

本次讲座,王律师睿智精简的言辞、严谨的逻辑思维、富有创新的法律职业新思路为同学们开拓了新方向,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职业信心,愿为建设高素质的律师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