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职场,逐梦未来”法学院主办就业指导大讲堂圆满成功

毕业季将近,2022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步入职场或是继续深造。为帮助法学本科生理清法学职业思路,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4月21日晚,由法学院主办,校就业指导处指导的职业规划讲座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我校特邀山东大学法学博士罗鑫律师及其律师团队就法学本科生怎样进行职业规划的问题做线上讲座,为学生提供切实有益的就业指导。

首先,由主讲人罗鑫律师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罗鑫律师从事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执业律师工作近二十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从法科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得到满意的offer在求学阶段需要具备什么能力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对于法考和考研如何平衡及通过技巧,罗律师认为要有决心、毅力、取舍,关键是要有切实计划;他还列举了法科学生未来可以从事的职业,并提出本科阶段要通过阅读经典,熟练掌握一门及以上的外语,掌握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使自己具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同时培养口才和与人交流的能力、克服不确定困难的能力。对此罗律师提到:“想都是问题,做都是答案,事非经过不知难,行非常难之事,必做非常难之功。”

然后由薛冲律师和张迪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同学们就考研和法考如何抉择,从事律师工作需要的资质和能力,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积极提出问题,过程中两位律师耐心全面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律所工作的经验与感受。

此次讲座,三位律师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将自己的感受与同学们分享,用专业的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同学们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展望未来职业前景,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以后的就业打牢基础。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