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社会工作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和社会工作技能,能够在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福利救助等专业社会工作,并且能在民政、劳动等政府部门以及工、青、妇等社会团体中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和社会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两个方向:“社会工作理论”方向和“社会工作实务”方向。“社会工作理论”方向侧重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社会学、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知识,良好的思想 理论素养、较强的社会工作理论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社会工作实务”方向侧重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理论 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现实社会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学、社会工作和心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树立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掌握社会工作的技能和方法,具有从事各类社会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主干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行政学、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理论、社会问题分析等。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