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山东财经大学—众成清泰法学名家大讲堂第八讲 普惠金融发展的法律激励机制

报告题目:普惠金融发展的法律激励机制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19:00

线下参会地点:四号教学楼五楼模拟法庭

线上参会方式:腾讯会议:564-307-059

主讲嘉宾:岳彩申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

致辞人:赵信会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

主持人:纪建文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与谈人:柴瑞娟山东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

于朝印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

张闽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

协办单位: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

报告专家简介:

岳彩申,男,1965年出生,山东省嘉祥县人,获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学位,1998-1999年在美国梅西(Mercer University)大学法学院进修,现为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研究中心主任,重庆首届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两江学者岗位特聘教授、第四届五届重庆市人民政府立法评审(行政复议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法,先后出版个人专著6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商研究》、《现代法学》等中文核心期刊和报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并出版以书代刊学术刊物《经济法论坛》,总主编并出版《两江经济法治文丛》,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金融改革与创新的法律规制问题研究—民间借贷制度的创新与监管问题研究》、《银行准入法律制度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A级)《改革发展成果分享法律机制研究》子课题,教育部重大攻关招标课题《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法律问题研究》、教育部项目《中国金融经营体制改革与金融控股公司法律制度的构建》、司法部项目《新农村建设中的金融法律制度创新研究》、中国法学会项目《金融创新产品法律责任制度的完善与金融危机的应对》等。

先后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三等奖、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奖、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四川省第九届、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三等奖(四川省政府三等奖)。2006年被授予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受聘担任第四届重庆市人民政府立法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2013年,组织承担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委托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涉企规范性文件的清理评估工作。受聘担任温州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参与《温州市民间金融管理条例》等立法工作。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