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青春正好 未来可期——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9月22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院长赵信会、党委副书记田军、危红、副院长纪建文、梁晓俭教授、2020级辅导员郭蕾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副书记危红主持。

邵文涛在致辞中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心有所系能远行”“锤炼品德修为”“牢记使命之责”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身为大学生应做的事情。结合生动的事例,他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以法学为起点,放飞青春梦想,亲民、至善,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赵信会在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方向、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通过幽默的话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坚定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为自己赢得认可和尊重。

梁晓俭首先就什么是法学院、法学院的意义是什么展开话题,她认为同学们应该成长为有逻辑、沉稳的法律人。她希望同学们精准掌握概念,注重历史的学习、大量阅读、不断反思,关注当下重大事件。最后她对法学院的师资力量进行简介,希望同学们此刻以法学院为骄傲,未来法学院以同学们为自豪。

此外,在活动典礼中2019级学生代表巩晨曦、2020级新生代表周恒言作为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之后由邵文涛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从大学的选择、任务及实践途径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在大学的选择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调整思路、找准目标、奋力拼搏,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在大学的任务方面,他认为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要明确“以何为生”和“为何而生”来提高自己的精神追求;在实践途径方面,他认为大学生需要与人为善、胸怀宽广、真诚待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项比赛。

随后,由赵信会进行讲座。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现实热点问题和现实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法学专业的实践性与技术性,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批判精神,形成坚实的法律基础,树立诚信意识。讲座现场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危红对本次入学典礼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大学四年中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打实基础,努力奏好人生的新曲谱。

本次开学典礼的顺利召开,使2020级本科新生对法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愿2020级本科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习和生活中全面发展,展现青春风采!

                                                                         (审稿: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