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致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倡议书

法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关心关爱全体师生的工作,现号召学院290名师生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让党员徽章闪耀在一线,以出色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助力稳定全省抗疫防控大局:

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站位。“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战斗旗帜”,各党支部要积极落实“严之又严、真之又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发挥表率作用,履行职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靠前指挥、一线作战。

3、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明确职责分工,健全网格员制度。做到人员部署到位,排查管控落实到位,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彻底,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守防疫重要关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发挥好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师生党员要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1、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勇担责任使命。广大师生党员要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带头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带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带头做到科学健康生活,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

2、要勇于担当作表率,立足岗位争先锋。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闻令即动、听令而行,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带头冲锋在第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争做抗疫逆行者、服务先行者、谣言制止者、宣传引导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失职渎职、临阵退缩、弄虚作假等情况发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出差审批、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坚决抵制和举报违纪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

4、要带头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防控政策知识。不编发、转发非经官方确认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党员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5、要带头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主动承担防控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真正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法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勇当疫情防控“红色尖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