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联合共建民事、行政检察综合研究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

11月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民事、行政检察综合研究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共同为综合研究基地揭牌及致辞,签署《民事、行政检察综合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对下一步全面深化检校合作进行了交流。仪式由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江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雷、办公室主任吴冠华、组教处处长刘红秀及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部分干警,山东财经大学党校办主任隋国武、科研处处长张志远、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奇耀、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院长赵信会、党委副书记危红、副院长李震、院长助理李同武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邵军在致辞中对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关系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王邵军指出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立足新时代,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推进检察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在维护公共利益、守护公平正义、推动良法善治等方面,为山东、为济南改革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合作由来已久,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次成立“民事、行政检察综合研究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学校法学学科建设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前期合作关系的巩固和深化,对于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的有效互动、推动司法检察工作与高等教育的有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推动校检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宋文娟检察长指出,民事、行政检察综合研究基地的成立,是新时期加强检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教育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检察机关和高等学校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方式。宋文娟希望积极发挥理论研究平台的作用,积极发挥实践探索平台作用,积极发挥素能培训平台的作用,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实现检察理论研究和工作推动上的双赢共赢。

                

                               撰稿:李同武    审核:赵世民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