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山财大法学院与聊城市检察院召开 “检校合作”座谈会

1月21日,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召开合作座谈会,共商检校合作大计,共同推进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院长赵信会、副书记危红、副院长李震、院长助理李同武、副教授王磊,聊城市院党组书记贾富彬,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文革,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勇,政治部主任贾金坤等参加座谈。

邢文革副检察长介绍聊城市检察工作情况,开展检校合作的基础和下一步合作建议,赵信会院长介绍该院开展检校合作的优势和经验。党委书记赵世民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论探索、服务检察机关创新发展和高端法律人才能力和水平培养,在理论研究、智力支撑、教育培训等方面服务聊城检察事业发展。党组书记贾富彬代表市院党组对赵世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加强检校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有效路径,是实现聊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动力,是合作交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全面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共建内容,提升共建层次;在充分开展法制教育、毕业实习、理论研究和案例研讨的基础上,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外脑”在破解疑难案件中的作用,全面提升干警知识结构;将国家检察官培训学院山东分院聊城校区建设成集理论研究、实践教学以及就业实习为一体的综合基地,建立常态化、规范化交流机制,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双方针对办案实践和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以调研培训成果促进检察工作发展达成了共识。

撰稿:李同武 审核: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