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法学院与学院内设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56日上午9:304号教学楼法学院508会议室,我院举行学院与学院内设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各研究中心主任及部分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赵世民书记主持。赵世民首先汇报了学院各研究中心的组成情况,介绍了此项工作是学院围绕学校对资源、绩效等方面的考核要求,经过比较充分的调研和酝酿后做的重要安排。赵友春在签约仪式上提了四方面要求:第一,法学院这两年工作比较扎实,围绕学校要求开展了多项工作,充满活力,法学专业的学生非常受社会欢迎,法学专业在省内声誉较高。这次成立七个研究中心,并提供办公场所作支撑,为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创设了比较好的研究平台,希望各研究中心教师们要讲究大格局,做好学术共享,努力将专业知识与擅长领域结合好,充分发挥团队科研优势。第二,高校的教育教学水平看学生培养,学术水平看要看科研。对于研究型高校和应用型高校,科研工作都很重要。法学院要以成立研究中心为契机,大力发展学术研究,在多个领域要有法学院教师的声音。第三,学院教师要珍惜这个平台,利用好这个平台,在搞好科研的同时,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各方面能力,特别是研究生的写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要做好学术延展工作,借助这些资源为研究生多开讲专题课,多举办法学名家讲座,丰富学生的法学思想。第四,法学院要办出特色,要对标综合实力强高校的法学院,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努力开创新局面。

刑事法研究中心吕欣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学院为教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组建的科研团队,真正实现了教师之间的合作,定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并请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监督,带领团队提升科研水平。

法学院院长赵信会代表学院与研究中心的负责人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各研究中心的研究任务、学院对研究中心的支持措施及具体支持人员,明确了各研究中心的办公场所。与各研究中心协议的签订,体现了学院立足学院实际、破解学院和学科发展瓶颈的坚强决心,体现学院着力将各种资源向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一线倾斜的学院发展方略,体现了学院加强团队建设、实现学院和学科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

签约仪式结束后,赵友春查看了各研究中心办公场所和法学院模拟法庭。

撰稿人:李震

审稿人: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