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加强“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我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早”字,早计划、早开展、早筹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推进,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鼓励师生党员铭记红色历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党史学习早计划。2020年11月,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阐述,我院启动承办“‘四史’学习与人格修养”专题教育讲座,充分诠释了红色内在基因、精神发展及“四史”要义。2021年3月,通过教职工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作讲话,强调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史宣讲早开展。2021年3月,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燕山校区S2201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主讲。在动员会议上,危红从“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深度剖析了学习党史的三个层面,深刻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同学们深刻思考自身入党的动机和意义。

党史活动早筹备。我院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设立法律援助中心党员分类管理学生党员先锋岗,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精准化、科学化。开展“学四史、勇担当”青年网络思政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刻了解“四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举办“一战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爱国爱党情怀,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一系列活动都提升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鼓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初心使命。

4月24日我院全体学生在辅导员带领下认真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学们热烈讨论、交流感悟,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诠释新时代的五四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国家复兴建设中去。

下一步,我院还将持续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崇高的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的展现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