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检查指导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年5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到法学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院长赵信会及学院其他领导、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建良、吕欣、武中哲等参加了汇报会。

赵世民就学院党史教育学习的总体方案、开展情况、特色做法作了详细汇报。首先是集中布置,全面动员。先后召开了全院党员教职工大会、全院学生党员动员大会,传达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其次是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展板等营造学习氛围、传播党史知识。学院党委为教工党员购置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普及本)《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等丛书100余册。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杨哲处长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了《从乳娘精神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学院团委开展“学四史、勇担当”青年网络思政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刻了解“四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承办了我校“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专辑5期。组织“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生党员党史学习专题班,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第三,法学院党委立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新成立的学院研究中心提供办公场所,优化科研环境,提升资源利用率;优化了会议室电子设施,方便了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成立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办公室,积极拓展教师学术研究领域;与其他学院联合举办乒乓球比赛、组织教职工到莱芜区游览等工会活动;举办“学院领导与学生相约五月”面对面活动,积极解决研究生、本科生学习、考研、就业遇到等疑难问题。赵世民还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做了汇报。

赵友春对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计划和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法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结合专业特色、发挥特长,扎实推进各项活动落实、落细;要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力行上体现效果;要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辐射广大师生,针对性开展学习教育;要努力做到重点工作有亮点,亮点工作有特色,特色工作有创新;要把学习教育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振奋精神、推动工作,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