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参加我院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5月11日,法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与民商法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等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该片改编自全勇先的原创故事,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影片中的每一幕都是揪心的,每一个共产党特工身上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容不得有一刻的疏忽。电影中,每一位演员凭精湛的演技塑造出来的角色,其人物的思想和灵魂表演的淋漓尽致。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被中国共产党员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到震撼,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向每一位舍生忘死的革命英烈致敬。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幸福的生活。学生党员陈修勇同志表示,“影片最打动他的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严刑拷打不畏牺牲的精神,他们一直奋斗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观影结束后,赵友春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法学院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作表率”,把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实践思政育人体系中,充分发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文化育人的深刻意义。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感受了先烈的革命历程,体验了先烈的革命情怀,使师生们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广大师生知党爱国的热情,激励广大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赵世民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