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法律问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5月25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刘志伟在燕山校区四号教学楼五层法学院模拟法庭向法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金融机构资产管理法律问题》的学术讲座。

刘志伟副教授以资产管理合同的涉众性为引子,提出了资产管理合同法律监管的必要性。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刘志伟对资产管理合同资金端、资产端的性质进行了揭示,并深入分析了资产管理与代理、信托的联系与区别,探讨了资产管理过程中的信义义务,提出了大资管对担保法律制度、侵权法律制度与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所形成的冲击。

在互动环节,刘志伟对听众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黄娟教授作为与谈人对讲座的重点内容作了点评。

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赵信会教授主持,他对刘志伟教授返回母校做学术讲座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讲座内容做了高度评价。

撰稿:于朝印 审核: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