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副院长李震、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

在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图片和实例资料、观看图文展示、场景模拟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地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和模范榜样。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集中展现了不同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围绕“使命呼唤担当”的大主题,体验基地共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背负的历史大担当;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当;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前进五个主展厅。

通过重温党的一大、遵义会议、开国大典等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深刻感受到了党如何担当历史使命,引领中国走进新时代的历史画卷,感知时代的巨变和历史的进步。通过学习李大钊、左权、焦裕禄、黄大发、孟祥斌、钟南山等英雄楷模的事迹,明白了担当的背后是信念、是品格、是境界、是勇气、是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该面对大是大非亮剑在先、面对矛盾迎难在先、面对失误承担在先、面对歪风邪气斗争在先、面对危难挺身在先,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代表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与信仰。本次党性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党员深入回顾我党革命和建设年代的艰辛历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强化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用实践诠释担当,在担当中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审稿人: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