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举办《风雨苍黄百年路》党史专题报告会

6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山东省委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谭建,于461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党员做党史专题教育讲座。本次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洪良、法学院院长赵信会、副书记危红、副院长纪建文,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讲座中,谭建以“风雨苍黄百年路”为题,对党史百年做了全面阐释。首先,谭建通过对马列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发展脉络的介绍,指出党史百年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史诗。随后,谭建从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理性与正当性角度出发,指出党史百年就是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紧接着,通过介绍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情况,表明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党史百年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百年,他以党的正反面代表人物作为示例,激励同学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不忘初心,筑梦远航。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党员对党史百年历程以及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谭主任与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就如何做好理论研究进行了座谈。

(审稿人 赵世民)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