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与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

7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赵信会与聊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富彬签署协议,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介绍学院情况,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文革主持会议并介绍检察工作,聊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刘勇宣读合作框架协议,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李同武宣读《检校合作基地共建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山东财经大学法社会学研究中心主任武中哲、城乡土地法研究中心主任韩清怀、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朝印、刑事法研究中心主任吕欣、“一带一路”经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孟凡麟、中意经贸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云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兰亭,专职检委杨茂宏,政治部主任贾金坤,专职检委、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彦红,受聘硕士生导师、实践导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赵信会院长首先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建校和发展历程,以及开展检校共建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基础。他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对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法学院教育工作的激励。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配合、共同努力,一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愿双方合作早结硕果,祝愿聊城市检察院各项事业有更快、更高的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贾富彬检察长对赵信会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指出,加强检校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法学理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相互动的有效路径,是实现聊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动力,是推进检校双方双赢共赢的具体实践,对共同培养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意义。高等院校作为育人育才的重要阵地,能够为检察工作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检察实务工作依托丰富的第一手案件资源,能够为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提供可靠的实践样本,聊城市检察院与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联手共建未来可期。期待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共建内容,提升共建层次,共同打造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共享平台,培养更多新时代法律复合型人才。期盼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实践导师的“外脑”作用,实现高校和检察实务部门的有效联动,共解法律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期望双方强化机制保障、创新合作模式,加强经常性交流,形成相对固定和成熟的信息交流渠道。

随后,赵信会院长与贾富彬检察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赵信会院长为受聘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实践导师颁发聘书;贾富彬检察长为受聘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更好开展共建基地的各项工作,双方成立检校合作基地共建委员会。

期间,赵信会院长一行参观全市检察机关“看得见的情怀”摄影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 书画摄影展,聊城检察人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务实进取、敬业奉献的检察形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李同武 审核:赵世民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